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gsjcwhj 的博客

善守者藏于九地之下,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995年“误”入股途,跌跌闯闯小有收获。在同花顺网站开有三星级名家博客。常写点大盘分析和预测,力求窥探市场一角,为自有资金增值服务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狼与羊  

2010-05-31 23:19:36|  分类: 开心玩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生活中不仅仅有股市,还要学会休息、娱乐和享受。刚刚看的最近热播的电视连续剧《手机》,其中一段关于“羊与狼”的精美台词,转录下来与朋友们共享:

严守一:羊呢,现在越来越不是羊了。羊不吃素了,它老惦记着要想吃狼。

沈雪:羊吃狼?这都什么理论?

严守一:嗯,我这理论呐,指引我生活了十几年啦,我跟费老都没聊过,咱俩今天,哎,我给你透点儿那意思啊,这个世界在我看来啊,放眼望去就是两种人,一种是狼,一种是羊。可现如今的社会呢,你定睛这么一看,哎,狼未必是狼,羊未必是羊。你这都这是为什么吗?

沈雪:为什么呀?

严守一:因为所有的狼啊,都想装成羊,这就是披着羊皮的狼。奇怪的是所有的羊,也想装成狼,这就是装大尾巴狼。

沈雪:这个狼要装成羊,我明白。这羊干嘛要装成狼呢?

严守一:羊要不想让狼给吃喽,它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装成那个狼模样,在里面混着。狼不是想吃羊吗?怎么方便呢?哎,羊群里面把自己装成一个羊。它随口一叼一个,一叼一个,方便呐!

沈雪:你这什么理论?说的怪瘆人的,这越听越冷啊。

严守一:我要说的啊,这还不是最打紧的,关键是它们都互相装嘛。狼要装成羊,羊要装成狼,这装着装着就装出第三种情况来了,装的不像啊,是吧?它是装的嘛,于是就怎么的?狼不是狼,羊不是羊,半边儿是羊,半边儿是狼,这事儿不是弄拧巴了嘛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摘自电视剧《手机》第二十五集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